哈桑萨斯

重生是怎样的重生

有时候,你什么也没有做错,只是喜欢着,盲目着,所以被背叛,所以被辜负。

但有时候,你只是没有发现自己的盲目,是一种深深的伤害,那把闪着寒光的匕首,就直接插进别人的心里。

重生是一种弥补,重生主角代替深深同情着上一世被辜负被伤害的人的读者,代替他们既是宠爱,又是心疼,又是愧疚,又是自责,有时又是自豪。

但是重生,也无法改变当年受苦受难,经历剜心之痛的那个人已然无可拯救,那些人,往往惨死,身败名裂,横尸荒野,往往被利用,被欺骗,即使到死剩下的也往往只有无法释然的执念。

那些被弥补的人,不是被伤害的人;那些被伤害的人,永远无法被弥补。

曾经的伤害,没有那么重,像故事里刻在木头上的刀痕。但有时候,绝不是危言耸听,总有那么多种伤害,就是不可磨灭,无法复原的。重生的那些主角们的幸福,总是那么的催人泪下,不是因为喜极而泣,而是痛苦——那些被推进地狱的人呢?怎么忍心在他们面前上演这样的喜剧。所以快乐并痛着。

最是恶心的无外乎总有那么几个厚颜无耻之徒,以为重生而来,就是对方世界的救世主,就忘记曾经的辜负。私以为,他们都不应该有脸出现在对方面前,在那样丧尽天良的事情发生之后,也不必再谈平等,分明便是罪人。

评论

热度(1)